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对《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绿色建材采信数据库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8-29 19:27 

为贯彻落实质检总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绿色建材产品标准、认证、标识工作的指导意见》(国质检认联〔2017〕544号)、《河南省绿色建筑条例》、《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市监〔2020〕125号),积极推进绿色建材标识认证的推广及应用工作,根据《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郑州市关于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郑市监文〔2022〕158号),决定建立郑州市绿色建材采信数据库。市城建局起草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绿色建材采信数据库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为提高《通知》制定的科学性、公开性与透明度,扩大社会参与度,现公开面向社会就《通知》内容征求意见。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求意见时间

2022年8月30日-2022年9月30日

二、征求意见方式

意见建议可反馈至邮箱:zzsjwjnkjc@163.com,也可邮寄至郑州市中原区淮河西路25号郑州市城乡建设局1508室(邮编:450006)

联系人:翟文博

联系方式:0371-67188928

电子邮件、来函等请注明“《通知》意见建议”和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等。

附件:

1.《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绿色建材采信数据库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2.关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绿色建材采信数据库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2022年8月29日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绿色建材采信数据库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相关程序,市城建局于2022年8月30日-2022年9月30日将《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郑州市绿色建材采信数据库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征求局内部相关处室和单位的意见建议

2.通过市城乡建设局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3.向各开发区、区县(市)建设局征求意见和建议;

4.组织绿色建材相关专家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经广泛征集,收到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1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收集到的意见为局法规处针对原征求意见稿中对未取得绿色建材相关证书的企业入库的条款,经讨论研究,删去未取得绿色建材证书企业入库的条款,仅允许取得绿色建材相关证书的企业入库。

2022年9月30日